党委书记徐剑波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0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出席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时,作为省部共建高校代表列席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2月22日下午,刚刚返回学校,正参加学校双代会的徐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够现场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感荣幸、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徐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

徐剑波指出,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作为农业领域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学农爱农、知农为农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奋斗者,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源源不竭”动力。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区域实际,聚焦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持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积极寻求科技创新突破,用实际行动把种子“芯片”牢牢攥在手中,自觉肩负起“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的嘱托重任。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发扬“科技报国、服务三农”的精神,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从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在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作出“山农贡献”。

谈到下一步工作,徐剑波信心满满,他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最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黄河重大战略等国家和区域需求,把‘山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决战‘十四五’、决胜‘冲一流’,为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