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与潍坊市共商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10

11月18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双方相互交流、畅所欲言,共商校地合作大计,共谋乡村振兴前景,共推双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福,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来等参加活动。




徐剑波向刘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潍坊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山东农业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他说,2023年以来,学校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紧扣产业链人才需求,协同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校地企深入合作,先后成立德州(齐河)小麦产业研究院、聊城茌平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泰安肥城泰山番茄创新研究院和淄博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沂源实验室,打造全国种质资源创新高地,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徐剑波表示,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农业大学和农业大市共同的责任,今后农大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潍坊建设发展,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加快科教产融合发展,为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刘运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与潍坊市交往密集、互动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持续在拓展创新“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农业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进行优化配置,实现了农业组织模式、农业生产模式和农村社会治理模式的深刻变革,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们正聚力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真诚期待校地双方深化沟通互鉴、深挖合作空间,在科研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续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新发展。



座谈结束后,刘运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考察了孔令让教授领衔的小麦遗传改良及基因组学团队。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农学院专家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