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本科学生政府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0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通知

山农大学通字〔202369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

本科学生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学金评审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29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2-2023学年本科学生政府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

政府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二、申请对象及类别

(一)国家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名应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同专业同年级前10%。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资助对象。学习成绩排名或素质评价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30%),另一项位于专业前50%50%;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素质评价成绩可放宽至专业前50%50%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三)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名应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同专业同年级前15%。省政府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

(四)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中学习成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成绩排名或素质评价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30%),另一项位于专业前50%50%;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素质评价成绩可放宽至专业前50%50%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五)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中学习成绩优秀的,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或西藏自治区或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民族为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名额分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达的政府奖学金名额,学各学院学生人数、现有资助对象人数进行预分配,2022—2023学年政府奖学金名额分配》(附件1

四、评奖程序

学生申请。本次政府奖学金由学生申请,班级评议,提出初选名单

学院初评。各学院成立评审小组,认真核实各类奖学金申请学生的具体情况,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情况,差额评选,等额上报,集体研究确定奖学金推荐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校级评审推荐。学校对各学院推荐上报的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召开校级评审会确定名单,本次奖学金除国家奖学金均为等额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政府奖学金的评审结果上报省资助中心

五、材料报送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本次政府奖学金评选工作按照奖项类别错峰进行。相关材料要求如下:

()国家奖学金109日前提交

1.政府奖学金评审报告(各类奖学金分开报送,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内容包括:评审小组名单、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公示等情况。

2.学院上传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2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高等学校)》(附件3电子版。审核通过的,学院打印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高等学校)》(附件3相关人员手写签名、学院加盖行政公章。

()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030日前提交)

1.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42022-2023学年省政府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52022-2023学年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6)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

2.《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附件7电子版,学院评议,排序推荐学校评选。

3.学院管理员登录山东省奖学金评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网址http://www.sdxszz.gov.cn:84/Login.aspx)。

以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材料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电子版上传学工任务,纸质版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岱宗校区学工楼301以上所有材料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退回,逾期取消资格。

六、注意事项

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评奖的意义,更好地发挥奖学金对良好学风、校风的引领作用。评选过程要坚持条件、名额、流程、结果四公开原则,严格程序,接受监督,确保评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公认


附件:1.2022—2023学年政府奖学金名额分配

      2.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

      3.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高等学校)

4.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

5.2022—2023学年省政府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

6.2022—2023学年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

7.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8.政府奖学金申请条件

9.评审注意事项

10.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填写样表


学生工作

                                    2023918

6 —